红丝绒大战巧克力

写着玩
  1.  32

     

    浅析风无涯齐无悔关系冲突

    个人想法,欢迎讨论。
      
      华山初章剧情中曾提到过,齐无悔和风无涯是在讨论华山的出路时,一时激动,打起来的。这个讨论必然发生了冲突,至于冲突的原因,以下都是毒奶,仅供参考:
      
      首先要说到让第二代华山七剑全殁的护山之役。这语焉不详的一战让华山损失惨重,老一辈华山弟子可能几乎没有活下来的,也就是华山地图中除枯梅外没有任何一个高辈分角色的原因。这里暂且猜测,齐无悔是亲身经历过护山之役的,而风无涯,包括后面的师弟师妹们,没有经历过或者说经历的不完全,这导致双方的想法有很大差异。
      首先是齐无悔。体会过那么悲壮的战斗的人本就会想报仇,尤其是齐无悔这样的江湖人,重义轻生,他可能一直坚定的认为总有一天要报仇雪恨,让华山重新名扬天下,重得第一门派之名,也时常把这个想法给师弟师妹们强调,而风无涯就是听的最多的那一个。
      
      然而,另一方面,风无涯的性格要温和一点,他可能认为华山现在这样其乐融融大家都在一起也挺好,当然也可能因为名扬天下肯定要伴随战斗和死亡、流血与牺牲,风无涯不会畏惧死亡,但相对名誉,师弟师妹平安快乐显然要更重要。华山师兄师姐无论外在如何,内心总是如出一辙的坚定——或者说倔强,因此风无涯虽然常听师兄讲述,内心却总有些许不认同。
      
      初章则就是矛盾的爆发。或许是一时冲动,在齐无悔讲完他那一套后,风无涯也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而齐无悔那种人,性子本来就烈,假设他一门心思想着光耀门派,现在突然听到门派二师兄自己的亲师弟有这么大逆不道不求上进的想法,想来是一定要大骂一顿的了。
      ——而风无涯会怕挨骂吗?显然不会。他有自己的想法,自然不会随意更改,或许还要劝齐无悔不要太偏激。两个本都是固执己见的人,这般吵起来,齐无悔根本没有冷静的机会,怒气槽直接蓄到满,拔剑就道:"谁教你的这些东西?老子打断你的腿!"
      于是真的打断了。
      
      打断之后两个人也总算都能冷静下来了,风无涯性子和缓,也习惯替别人着想,再加上跟齐无悔亲,所以说不定就愧疚自己说的太直把师兄逼急了,越愧疚越想两个人以前关系多好,然后更加愧疚,不停问能接触到的所有人师兄的消息,并习惯性的讲述自己和师兄愉快的过去。
      齐无悔这种性格大概也就是时常惹事且不怕事,非常刚,什么都敢抗。这波把师弟打成这样,心底愧疚是真的,觉得自己太冲动,所以坚定的把治好师弟的责任背在身上,为了治好师弟做什么都愿意。而且事后想想虽然师弟和他想法不同,但毕竟师弟还年轻,自己此举未免有仗势欺人强人所难的嫌疑,于是也更加愧疚诚恳了。
      但是,齐无悔性格直男如斯,能察觉出来自己感情的细微区别吗?怕不是天天和风无涯腻在一起还觉得自己对一众师兄弟挺一视同仁的。万一离山做个任务,和风无涯长时间不见面,心里觉得怪怪的,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自然而然就和思念华山的感情搞混了。因此齐无悔平常也不会提风无涯,拜年剧情也只怀念当初与一众师弟妹玩闹情景,至于最亲的那个师弟,则已是存在潜意识中了。
      

     

    楚留香手游风无涯齐无悔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