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丝绒大战巧克力

写着玩
  1.  86

     

    【双杰克】开膛手

    双重人格意义上的双杰克。
    ooc,慎,慎,慎!
    求个评,跑路】
    ——————————
      打开门时,他的画师朋友正站在门口,神情落寞而憔悴。

      “非常抱歉对您的打扰,但——”画师慌乱的垂着眼帘,苍白的手不受控制的紧紧握着,“……我想,我可能需要您的帮助。”

      

      出于灵感的需要——黑暗是灵感最好的发源处,作家这样声称——作家的房间即使在太阳最热烈的时候也不过是堪称明亮。画师总是要求他的朋友留给他一些光芒;但这次正相反。作家应他的朋友的要求关紧了门,并拉好了窗帘。他去点亮了灯,又烧了一壶茶,回来时,他的朋友仍在神经质的发着抖。

      “您的状况……”甫一开口,画师便惊惧的瑟缩了一下,作家立刻停住,待画师平静了些才继续道,“……我该怎样帮助您?”

      他的语气无疑是担忧的,湛蓝的眼中满是对友人现状的紧张关心。但画师避开了作家的目光——他显然还不能很信任这位朋友。他低着头,确保自己能被昏暗灯光下的阴影包裹。他思考了一会儿。

      作家尝试着耐心等待。他为画师倒了一杯茶,希望这些热量能给予他的朋友些微的温暖。

      流水的声音大概舒缓了他们的情绪。画师犹豫了一会儿,握住了茶杯,然后将茶杯捧在身前。他的双手无意识的用着力,而茶水漾出了波纹。

      画师终于冷静了一些。他下定决心似的道:“我……要告诉您一些事情,关于我自己。”

      “我的身体里,沉睡着一个恶魔。它会时不时地出现,经由我的手,做一些可怕的事情……”

      “比如,杀人。”

      —第一章(节选)—

      “杰克”是一个坏孩子。

      他厌恶循规蹈矩,就如厌恶他体内那个胆小懦弱的画家一样。

      脚下匍匐的雌兽失去了惨叫的力气,内脏与血液从她敞开的腹部滑了一地。她慢慢的停止了挣扎,唯有眼睛,仍死死的朝着他的方向望去。

      坏孩子露出了一个心满意足的笑容。他拍了拍衣服,在血液漫到他的脚下、弄脏他的鞋子之前,慢慢的退入了伦敦的夜雾中。

      —待续—

      深色的大衣上,血腥味依然浓重。

      作家看了看画师,好心的决定先把衣服放回去。他合上画师的皮箱,挡住了里面沾满血腥的各种物什。

      画师颓然的缩在椅子上。他尝试过销毁这些残酷的罪证,但自己曾用它们行凶的事实更让他头晕目眩:“……我原本只是开了个玩笑,我保证……可他似乎当真了。第二天醒来时,我以为我在做梦……”

      开膛破肚。没有人能够形容他看到新闻后恐慌到极致的心情。他拼命藏起那些染血的罪证,却总觉得不安全;他长时间精神恍惚,耳朵里总响着虚幻的敲门声,仿佛下一秒警察就会破门而入,宣布要将他处以极刑。在那么几个瞬间,他甚至想要去投案自首。

      但警察最终没有来。而恶魔再次来了。他不得不继续藏匿那些血迹斑斑的衣物,在自己的幻觉中恐慌。

      “他看起来不打算停止。我想阻止他。”画家喃喃,“作画可以让我冷静……我开始大量创作,他从没在我绘画时出现过……”

      “但他还是继续了,在我睡着的时候。”画师再次颤抖起来。他痛苦的扶着头,胳膊肘支着膝盖,脊背弯曲如弓。

      作家同情的拍了拍画师的肩膀。“这不是你的错。”他低声说。

      “……或许就是。”画师说,声音近乎绝望。

      —第五章(节选)—

      他弯下腰,手上的刀刃仍在滴血。

      地上的人还在挣扎。他轻易的避开了那些失去理智的攻击,小心翼翼的割下了一块深红的肉块。

      应当是来自她的某一个脏器。他无所谓的想。有什么区别呢?

      行将破碎的美丽,爆发的求生欲与无可避免的结局,夜幕就是最好的背景,而他,缔造了这无与伦比的伟大戏剧!他合拢双手,幸福的几乎要哼起歌来。

      但伟大终将落幕,结局总会来临。

      女人的瞳孔渐渐失焦,玻璃似的无机质的眼中,倒映着他消匿于雾中的背影。

      —待续—

      “……您寄了出去?”作家震惊的几乎失语。

      画师微微抬起头,漠然道:“我是他的帮凶。”

      装着不知名受害者破碎脏器的盒子,挑衅警方的信……即便如此,警察也没有找上门。作家几乎要佩服这个恶魔善后的能力了。

      ……然而,他的目的又是什么呢?作家难以想象。

      他最后说:“无论如何,这些事并不是您做的。您没有罪。”

      画师干干的笑了一下。“无论如何,这些事都是我做的。”他说,神情黯淡。

      作家仍试图说些什么,但他没有得到机会。画师将茶杯搁在桌子上,拎起皮箱,迅速告辞离开了,甚至没有给作家时间作别。

      “衷心希望,我们无需再见。”画师这样说,然后合上了门。

      作家站在门后思索了一会儿。

      他没有拉开窗帘。

      —终章(节选)—

      恶魔成功了。

      开膛手杰克欢欣鼓舞,扼杀了画家纯白的灵魂。

      从此,他便是一个自由的人,这具躯体由他掌控,他可以恣意妄为,发挥自己血腥的才能,以获得这精神上至高的愉悦。

      这是他应得的!

      杰克睁开眼。现在他有充足的时间,来寻找他的下一个猎物。

      —完—

      作家停下笔,长出了一口气。

      这个故事将会给他带来很多东西。他相信它会在社会上受到极大欢迎;苏格兰场也要求助于他,以解决这个可怕的案件。他整理着厚厚的稿纸,眼中似乎已经看到了光明的未来。

      “非常有趣。”一个声音彬彬有礼的夸赞道,然后问,“您寄出了吗?”

      作家没有来得及回头。

      一条手臂勒住了他的脖颈,腹部一阵冰凉。他睁大眼睛,向下望去,看到自己的肠子流出了身体。

      杰克松开手,任由作家软倒在地。他取过那些稿纸,漫不经心的一一翻过,而后凑在烛火上点燃了,随手扔到了地上。地毯被引燃,烈火弥漫升腾,整个房间逐渐被火焰占据,浓烟透过厚厚的窗帘艰难的冒出去,有人注意到了,急忙高喊:“着火了!”人群四散,顿时乱作一团。

      而他早已从另一处出去了。沾了血迹的外衣被脱下,杰克将外套反搭在臂肘上,姿态优雅而惬意。

      “写的很好,就是有一点错了。”他轻声说,“我怎么会伤害你呢?”

      杰克低下头,轻轻笑了起来。

      纯白的灵魂蜷缩在黑暗深处,再无苦痛侵袭。

     

    第五人格双杰克

    评论(40)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