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丝绒大战巧克力

写着玩
  1.  408

     

    【白狄】表白重复失败是什么感受

    昨天两个半小时补完峡谷重案组第二部,光速回归白狄/all狄大坑。
    海岸线的模型真好舔x
    一个非常ooc的小短篇,题目废,写着爽看着玩,轻拍x
    照例:欢迎评论!
    ————————————
      一
      "我好看吗?"
      
      第一次听到这句话时,狄仁杰正在总部整理以往的案子。他闻声迅速望向不远处办公室里的三人,又茫然的看向笑意盈盈的注视着他的剑仙,默了片刻:"……你方才说话了?"
      
      李白点了点头,"说了。"他眨了眨眼,特地重复了一遍,"我好看吗?"
      
      狄仁杰抱着卷宗,有点晕眩。 他把卷宗改为单手抱住,想要去试试李白这会儿是不是高烧不退,但手伸到一半就缩了回来。
      
      李白看着他的手,貌似遗憾。
      
      狄仁杰于是转回去,继续整理卷宗,语气凉凉:"别胡闹,上班时间,好好工作。"
      
      正当此时,办公室里响起一声尖叫,随即就是熟悉的相互推锅,一声"defeat"夹杂其中,穿透力极强,直达卷宗室。
      
      狄仁杰:"……"
      
      李白毫不给面子的哈哈大笑。
      
      狄仁杰把卷宗拍到桌上,冷冷道:"丑。"
      
      李白好不容易止住笑,闻言摸了摸下巴,沉思道:"丑也罢,可我在你眼里,不应该怎样都好看吗?"
      
      狄仁杰一愣。而趁他没反应过来的时间,李白已经窜到了办公室,朗笑着招呼道:"你们方才声音太大,狄仁杰要扣工资了!"言罢便拂衣而去,深藏功与名。
      
      办公室里再次哀鸿遍野,李元芳企图萌混过关,杨戬考虑抱着他大腿哭有没有效果。
      
      狄仁杰终于反应过来,愤怒的冲到办公室,就直接被扑上来的李元芳和杨戬阻住了去路:"狄大人——我的工资本来就那么一点点了,狄大人你再扣,我就没有饭钱了,要是我饿死,就没人给你……卖萌了!""小狄狄你大人不记小人过,你看我的生活都这么艰难了……下次带你上分,带你上王者!这次就饶了我吧!"
      
      扁鹊抱臂围观,嘲笑的毫不留情:"狄仁杰是要找李白算账,恭喜你们,成功把仇恨拉到了自己身上。"
      
      "……"杨戬看着阴着脸的狄仁杰,真诚提议,"一不做二不休,小芳芳,我们干脆直接把他毁尸灭迹了吧。"
      
      李元芳蹦起来踹翻杨戬,随即抱住狄仁杰的胳膊,眼睛亮闪闪的:"狄大人,二狗子图谋不轨,我戴罪立功!"
      
      杨戬干脆就地躺着,开始指责李元芳的不仗义:"你就向着那个绿毛!兄弟情呢!?"
      
      李元芳吐舌挑衅。
      
      ……
      
      狄仁杰的思绪,仍悬在李白方才的问题上。
      
      李白说这些话,究竟有什么目的?
      
      狄仁杰突然转身,走向卷宗室。
      
      打嘴仗的两人迅速停下,三人望着狄仁杰的背影。
      
      "再来一局?"
      
      三人握手,迅速归位。
      
      "欢迎来到王者荣耀!"
      
      二
      万万没想到,李白似乎有了个新爱好。
      
      "我好看吗?"
      
      "你到底想干什么?"狄仁杰摁着太阳穴,心情复杂。
      
      李白枕着手跟在他后面,笑道:"……我很好奇,你是怎么看我的。"
      
      "……那你也没必要一天问一遍吧。"
      
      李白语调一变,分外落寞:"可你从没正面回答过我一次……"
      
      狄仁杰下意识的停住脚步,心脏仿佛停跳了一瞬。
      
      李白也不出声了。于是环境突然极静,草露下坠的声音都清晰可闻。
      
      良久。
      
      李白扬起笑来:"……看来怀英还不想回答我。……怀英还不走,不怕迟到?"
      
      狄仁杰沉默着向前走。
      
      总部近在眼前,而身后再没一次声息。狄仁杰还是忍不住回了头:"李——……"
      
      没有人。
      
      狄仁杰沉默着,闭了闭眼,随即神色恢复了冷凝,继续向总部而去。
      
      他不知道李白究竟想做什么。但如果再继续,他可能,真的要……误会了。
      
      推开门,其余三人居然都已到了,还有一个意想不到的客人,正站在李元芳身边,看李元芳的操作。
      
      花木兰抬头看他,露出一个惊喜的笑来:"狄大人!"
      
      狄仁杰笑道:"木兰。"
      
      李元芳和杨戬迅速躲到小角落,默不作声,用背影表达出"别看我们,打完这一局"的意愿。
      
      狄仁杰摇头,回到了位置上。
      
      花木兰与他寒暄几句,又继续跟扁鹊聊天了。狄仁杰办着公务,就听到一声:"李白……"
      
      狄仁杰停笔,凝神静听。
      
      扁鹊道:"……李白?"
      
      花木兰大笑:"还有谁不承认他是峡谷男神吗?最近是见人就问‘我好看吗’,难不成是听别人夸自己上瘾?反正韩跳跳已经快被他帅弯了——虽然他本来就像弯的。"
      
      扁鹊沉思,摇头不解。
      
      ……原来是这样。
      
      狄仁杰收束心神,想要继续批阅公务,手上的笔却发出一声清脆的"咔嚓"。
      
      花木兰和扁鹊停下了聊天,看向狄仁杰。只有角落里的两个人仍在叽叽喳喳,手机传出各种技能的声音。
      
      扁鹊冷笑扬声:"狄仁杰已经把笔捏碎了,你们可以预测一下,再吵多久,他会去捏你们的脖子?"
      
      角落两人顿时噤声。 包括游戏音效。
      
      狄仁杰换了只笔,神色如常。
      
      花木兰侧头看他,若有所思。
      
      三
      李白叼着草叶,用将进酒走路,分外奢侈。
      
      头顶突然出现一股枪意。李白嘴角微勾,施施然侧身回眸,对袭击者露出一个笑来;直至枪尖距他眉间不过一寸,他方才运起内力,退向半空,一个凌空翻便稳稳落在了持枪者身侧,剑尖在其下巴上轻佻一勾,随即消散。
      
      银枪也化为金色光点。韩信起身,拍了拍衣甲才看向李白,神情介于稳重与幸灾乐祸之间:"还是不成?"
      
      "……"李白解下酒壶,灌了两口,转身就走。
      
      韩信赶紧追上,抓紧机会肆意嘲笑:"你行不行啊?峡谷男男女女小动物都快被你试遍了,居然还拿不下狄仁杰一声夸?"
      
      "……"李白抱臂,仰头望天,"干将都能夸我一声好看,但不管是怎样的方式,对怀英都没用。"
      
      "……又或者说,对着他,我什么方法也用不出来。"
      
      韩信摸着下巴沉思。
      
      良久,他道:"干将夸你好看?"
      
      "……"
      
      韩信:"莫邪强迫的吧?……诶,你什么时候走了那么远,你走那么急做什么,等等我啊!"
      
      两人远去。
      
      一旁的树上,只是暂歇的兰陵王蹲在枝叶间,默默无言,开始思索:
      
      是现在就去告诉木兰,还是准备个礼物再去?
      
      四
      兰陵王准备了礼物,但没用上。因为花木兰一听到这个消息,就风一般的跑了。
      
      思考了一下,兰陵王还是默默的跟了上去。
      
      隐身。
      
      于是,在花木兰冲进总部后,重案组就一直笼罩在一种谜一般的难受感中。
      
      杨戬举手发言:"我觉得我好像被监视了。"
      
      李元芳点头应和。
      
      花木兰回眸笑道:"高长恭,要么出来,要么出去。"
      
      "……"
      
      总之难受感消失了,狄仁杰也就关注起正事来:"是有什么急事吗?有大案?"
      
      花木兰迎着四人的目光,突然卡壳。
      
      ……这种时候,是不是要委婉一点?
      
      花木兰酝酿半晌,委婉道:"狄仁杰,你是不是喜欢李白啊?"
      
      ……
      
      咔嚓。
      
      三人目光灼灼的盯着他。
      
      狄仁杰神色僵硬,不作声。
      
      眼看狄仁杰的脸色越来越阴沉,花木兰深感委婉还是不适合她,干脆打直球:"李白喜欢你!"
      
      气氛再次凝固。狄仁杰愕然抬头。
      
      "长恭说他这些天一直满峡谷找人练习告白套路,第一步在所有人那儿都成功了,但在你这儿怎么都不成功,急得都快哭出来了。"
      
      ……这大概就是传言的威力吧。狄仁杰觉得原话肯定不是这样。
      
      花木兰顿了顿,摇头道:"算了,我还是不捣乱了,再见!"
      
      重案组纷纷与她道别。
      
      花木兰合上门,叹了口气,喃喃道:"我尽力了——虽说是练习告白,但李白这举动也未免太让人误会。"
      
      高长恭默默走近。
      
      花木兰冲他扬眉一笑:"这次多亏你。不过我也很好奇,这是个什么告白套路?"
      
      高长恭与她同行,闻言道:"……你想知道,明天我带你去看。"
      
      花木兰抱臂笑道:"哦?我还以为你要自己展示给我看。"
      
      高长恭脚步顿了顿,面具下的脸微微一红。
      
      他低声道:"好。"
      
      另一边,门甫一关上,狄仁杰就被围了起来。
      
      狄仁杰抽了支新笔,默默批改公务,视三人如无物。
      
      杨戬咳嗽,状似严肃,语调却忍不住的上扬:"什么时候……?"
      
      狄仁杰面无表情。
      
      扁鹊捅刀:"上次木兰说起这件事你就捏断了一根笔,原来是嫉妒。哦。"
      
      "……"狄仁杰垂死挣扎,"令牌扔多了,手劲控制不……"
      
      李元芳福至心灵,举一反三:"所以上回狄大人很李白大人从卷宗室先后跑出来,就是因为这个……告白套路什么的吗?"
      
      扁鹊:"而狄仁杰根本不知道这是告白套路,甚至可能故意说反话。"
      
      ……全中。狄仁杰咬牙:"八上司的卦,不怕扣工资吗!"
      
      杨戬最后一击:"恼羞成怒了!看来说中了。"
      
      狄仁杰心力交瘁。
      
      狄仁杰发起投降:"……问吧,我说。"
      
      五
      草叶忽然飘扬。
      
      狄仁杰站定。
      
      李白施施然出现在石上,随即轻跃而下,落在狄仁杰面前,动作潇洒。
      
      他深深注视着狄仁杰,手臂微微抬起又放下,轻笑道:"怀英。"
      
      ——"我好看吗? "
      
      他早在心里回答过多次——对李白,谁能有任何不同的回答呢?
      
      狄仁杰轻轻叹了口气,道:"好看。"
      
      李白挑眉,正要说什么,突然愣住了。
      
      草叶悠悠落地。 暖风轻抚,熏人醉意。
      
      狄仁杰垂眸,道:"然后呢?"
      
      李白上前一步,握住了他的手:"你也好看。"
      
      狄仁杰抬起头,正对上李白面上温柔的笑意: "据说和好看的人谈恋爱可以变得更好看,你想不想变得更好看一点?"
      
      他回答:"嗯。"
      
      李白笑意更深:"我也是。"
      
      落地的草叶仿佛受了什么召唤,霎时飞扬而起,直向上飘去。
      
      天空中,白云流转无尽时。

     

    峡谷重案组白狄

    评论(23)
    热度(40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