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丝绒大战巧克力

写着玩
  1.  72

     

    【佣杰】不要轻信陌生人

    不知道自己写了点什么。
    相比上一篇,这一篇大概人设更稳一点?】
    梗概比内容好看(所以我不放梗概)。
    ooc,慎入!
    ————————
      今天或许是个好日子。
      
      阳光透过窗棂,房间里溢满了暖洋洋的光。不同于夜晚的阴森,白日的庄园充满了古典的美丽。纵然他们都明白,每一个夜晚都代表着漫长而深沉的绝望——但佣兵仍然愿意欣赏这难得的美景。
      
      园丁正在打理花园,如果有什么花开的正好,她会给庄园的每一个人都送一些。以前她不会这样做;在这个游戏刚开始的时候。那时所有人白天都躲在屋里,生活在无尽的恐慌中;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逐渐接受了这个生活,并学会了从中寻找乐趣。
      
      毕竟无法逃离。
      
      佣兵从床头拿起一个盒子,从中取出了他的刀。他对着阳光看了看,用软布细细擦拭掉了它染上的每一粒灰尘,然后放回了盒子,又将盒子摆回床头。他接着开始擦他的钢铁护腕;这时门被敲响了。佣兵跳下床,打开门。
      
      他首先看到了一束花。各种各样的野花,娇嫩的花瓣上沾着细小露珠;然后是园丁的笑脸。
      
      “早安,萨贝达先生!”园丁愉快的说。佣兵接过了她的花束。园丁继续道,“艾米丽已经准备好了早饭。您待会儿和我们一起吃吗?”
      
      佣兵摇了摇头。“谢谢。”他说。
      
      “好吧,”园丁依然愉快的笑着,“艾米丽会给您放在老地方。”她向佣兵道别。佣兵目送她离开,关上门,然后把花束插进花瓶里。他坐在椅子上,继续擦完了他的钢铁护腕。
      
      外面传来几声门响。佣兵于是知道,他们应该吃完了。他们鲜有共同的兴趣爱好,一起吃饭或许是他们找到的难得的交流的好方式。但佣兵很少参与;现在的他不太喜欢这样的集体活动。不过他们对他非常包容,这让佣兵能够自由的生活在庄园里。
      
      后院吵闹了一会儿,又安静下来:园丁和医生大概在这里散了会儿步。佣兵把钢铁护腕放在桌子上,从窗户跳了下去——一层楼对他来说不是什么难以克服的高度——并平稳的落在地上,没有殃及园丁精心护理的花园。他走进餐厅,医生果然把早餐留在了他的位置上。
      
      其他人已经离开了。佣兵想了想,选择坐在那个位置,吃完他的早饭。
      
      但这个过程并不十分顺利——餐厅的大门被推开了,一个俊美的绅士站在门口,显然愣住了。
      
      还剩一碗汤。佣兵端着汤碗,思索是否该直接喝掉。
      
      绅士摘下了他的帽子。“非常抱歉,”他把帽子扣在胸口,犹疑被诚恳完美的掩盖,“我以为这个时候,餐厅应该没人……?”
      
      佣兵把汤碗放下了。他迅速擦了擦嘴。“没关系。”他简洁的说,“你是谁?”
      
      “我叫杰克,您可以这么称呼我。”绅士优雅的欠了欠身。“我刚来到这个庄园。阁下……?”
      
      “奈布·萨贝达。”佣兵回答。他看到杰克仍站在门口,这让佣兵有些愉快。杰克应当是个初入庄园的同袍,佣兵想,他有着完美的礼仪、俊美的容貌和纤细的身材——这和那些夜里的恶魔完全不同。杰克或许有别的什么才能,比如解码,但绝不是战斗。而佣兵的职责就是保护那些解码的人。于是佣兵说出了一句让他自己都惊讶的话——
      
      “你是否需要了解夜晚的规则?”
      
      杰克的目光并不十分讶异,但佣兵非常局促。这些引导本来是园丁和医生做的,他通常只在介绍认识时露面。但现在,他在主动要求引导?天,他在想什么?
      
      佣兵不知道自己想听到什么,但听到杰克说“非常感谢”时,他松了一口气。
      
      “楼上有空房间。”佣兵起身,引他向楼梯走,“你大概已经知道一些了?”
      
      杰克走到他身侧,保持着合适的距离。“——我们——需要解开五条密码,然后离开庄园?”
      
      “那并不是离开。”佣兵想了想,道,“如果我们逃出去,我们会安全的回到庄园;如果被捆上椅子,我们就会经历——非常可怕的事情,这让我们所有人都恐惧至极。”
      
      杰克显然对这个“非常可怕的事情”很感兴趣,但佣兵也无法进一步解释,因为他从不记得他经历了什么,他只会为之恐惧。
      
      “或许是每个人最害怕的?”杰克猜测,“还是心理上的暗示?”
      
      “总之,你不会想体会第二遍。”佣兵为他打开房间的门,叮嘱道,“学着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我会尽我所能的帮助你。”
      
      杰克向房间里望了望。“好。”他走到门口,又回身看向佣兵,微笑道,“再次感谢您慷慨的帮助。”
      
      佣兵后退两步。“不用谢。”他说。他没有试图模仿杰克行礼的方式,他明白自己会学的非常拙劣。他迅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关门的前一瞬,他看到杰克仍站在门口,微笑的看着他。
      
      佣兵坐在椅子上,回想刚才发生的事情,情绪有些懊恼。
      
      我做了什么?他想。糟透了,就像一个傻瓜。
      
      他再次想到了杰克,这位绅士的范本。佣兵不知道他是有意还是无意,但他完美的保持在一个让佣兵非常舒服的距离上,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这让他对杰克产生了极高的认同感,并难以自抑的想与他有更长时间的相处。
      
      绅士。英国绅士。佣兵在心里默念。他对英国没什么好感,但这样的绅士实在不招人讨厌。
      
      门被敲响了。佣兵怔了一下,打开门,看到园丁在门外。
      
      “萨贝达先生,一起吃午饭吗?”园丁的笑容充满活力,佣兵不由得咳嗽了一声,摇了摇头,掩饰道:“我不太舒服。”
      
      园丁有些担心。“我帮您把饭菜端上来?”
      
      佣兵试图拒绝她的好意,但园丁坚持这样做。他关上门,突然想到,自己没有提醒园丁,杰克新来了庄园。
      
      但杰克到过餐厅,他应当知道去那里吃饭。佣兵这样想着,给园丁留了门,关上窗户,窝到床上开始睡觉。
      
      
      
      佣兵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床头的食物冒着热气,佣兵跳下床,点亮油灯,发现是晚餐的配置,大概是园丁替他换的。佣兵吃掉了晚饭,把餐盘端到厨房洗了。
      
      庄园里此时并不黑暗,但没有人在外面。佣兵大概能理解他们的心情,但他并不懂该如何化解。他回到房间,带上钢铁护腕,坐在床上,捻灭了油灯,等待游戏开始。
      
      或许是一个恍惚,他发现自己已经出现在一个荒芜的地方。佣兵对此习以为常。他环顾四周,决定先做一些不擅长的事情消耗时间:解码。
      
      四周一片寂静,只有阴森的风声。
      
      解码的进度不错,但佣兵忽然有些警惕——他感觉到了一些东西。等待时机,他想,在最关键的时刻——
      
      佣兵就地一滚,躲开了一击!
      
      ——或许并不是一击。
      
      俊美的绅士收回手,“这种时候大概不该拍肩?”杰克真心实意道,“抱歉。”
      
      “……是我反应过度。抱歉。”佣兵爬起来,看了看密码机,“你要试试吗?”
      
      杰克握着手杖,神情有些局促:“或许……我可以先向你学习一下?”
      
      佣兵没有异议。他开始继续解码;但他发现,环境产生了一些变化。
      
      “起雾了。”杰克说,“令人怀念。”
      
      佣兵知道,伦敦被称为雾都。但他没问什么多余的问题。他解开了密码机。
      
      他总有一种寒毛倒竖的感觉,但他始终没见到这局的监管者。这让他有了些隐约的紧张。
      
      “下一台你可以试试。”佣兵说,“还剩两台……”
      
      “两台。”杰克说,“解开这两台,再打开大门,就可以回去了?”
      
      佣兵点了点头。“去找下一——……”
      
      他没能说完——冰冷贯穿了他的身体,然后抽了出去。
      
      佣兵感到鲜血在淌出他的身体。血腥刺激了他的神经,提高了他的反应,也让他的旧伤愈发的疼。他试图跑,但浓雾混淆了他的方向:他很快被补了一刀。
      
      “杰克”弯下腰,把他抱在怀里。佣兵僵硬着,看到他带着高高的礼帽,俊秀的面容被面具遮挡严实,整齐的西装也破烂起来。
      
      “您试图逃离我。”杰克声音低柔,“为什么?”
      
      佣兵没有回答,杰克也没有追问。他抱着他,走出了浓雾,又走进下一个浓雾——佣兵才发现,浓雾是有范围的。
      
      杰克轻轻将他放在一边,他能看到,医生正在一无所知的解着码。
      
      “等我一会儿。”杰克说。佣兵看到他的身体融入浓雾,消匿无踪。
      
      快走。佣兵想说,但疼痛让他难以出声。
      
      医生显然察觉到了杰克的存在,但她没能看到。这造成了她的失败。杰克将她捆在狂欢之椅上。
      
      一片浓雾消散,另一片形成了。杰克再次消失了,而佣兵绝望的看到,慈善家和园丁正在走近。他们显然是打算让慈善家吸引监管者的注意力,然后由园丁救人;但他们不明白这次的敌人。
      
      他本应保护他们。佣兵想。而此刻,他只能在这里看着,他的同袍一一被击倒,送往他们最绝望的恐惧。
      
      ——这难道不就是他最绝望的恐惧吗?
      
      他看着杰克将慈善家和园丁挨个绑上椅子。他还欠园丁一声感谢。
      
      杰克回来了,将他送到了地窖口。
      
      “非常感谢您曾经对我慷慨的帮助。”杰克说,语调优雅而感激。
      
      地窖门合上。佣兵的眼前一片黑暗。
      
      他回到了庄园。
      
      天亮了。

    —完—

     

    第五人格佣杰

    评论(13)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