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丝绒大战巧克力

写着玩
  1.  18

     

    【裘杰】孤儿院

    新写法尝试之作。
    (发现我写文的根基之一可能就是对话凑字数)
    反正我写的挺高兴的,看着玩吧】
    私设挺多,ooc,慎,慎,慎!!!
    ————————————————
      一
      破败。陈旧。
      
      他看到半开的窗扇,破碎的玻璃在缝隙中摇摇欲坠。墙皮灰暗斑驳,露出下面腐烂的砖块。建筑的门大敞着,门板扭曲歪斜,一动不动。
      
      没有风。时光仿佛已凝固在这里。
      
      声响打破了这里的寂静——链锁落在地上,铁栅门缓缓而开,门轴铰链干涩的摩擦,声音尖利刺耳。
      
      绅士露出了一个愉快的笑容。他哼着歌,走进了这个地方。
      
      二
      皮鞋鞋跟敲击着木质的地板,每一步都伴随着地板不堪重负的呻吟,仿佛下一刻就会支撑不住。老鼠从他的鞋面上跳过,留下了一些奇怪污渍,然后隐没在暗处。
      
      而绅士若无所觉。他的目光扫过四周,饶有兴致的欣赏那些布满灰尘蛛网的简陋挂饰。他为每一幅画驻足,无论它们是多么幼稚廉价。
      
      那些画大约是孩子们作的,笔触稚嫩,鲜艳的色彩已经被阳光侵蚀。画的角落写着作者的名字,在哪个角落并无定规。绅士耐心的一一看过,又把目光挪向了另一面墙。
      
      这面墙上有许多照片,整整齐齐的排布着,一个个幼童挺直站在褪色的相片中,笑容灿烂如同阳光。绅士细细看了过去,很快发现了一个例外——一个少年并没有笑。他驼着背,耷拉着眉眼,显得胆怯而丧气。
      
      绅士注意到,少年的背后有一台钢琴。他笑的更加愉快了。他抬手在这张相片的边缘摩挲了两下,顿了顿,还是放了下去。
      
      三
      钢琴已经落满了灰。
      
      细长手指从琴键上滑过,轻飘飘的不留痕迹。几张琴谱还摆在上面,它们应当是被弹奏过的,在曾经的某些日子里。
      
      但它们已然被尘封。
      
      琴谱是手抄的,铅笔留下的痕迹已经几乎消失殆尽,只有反复被描深的五线格证明它的功用。绅士弯下腰,目光在泛黄的纸页上逡巡,尽力辨认着一个个音符。
      
      他试图找到那个旋律。而他成功了。
      
      绅士轻轻哼着这只曲子,心满意足的离开了这个房间。
      
      四
      上楼或许是一件枯燥的事情。
      
      每一个房间都小而简陋,没有一件物品看起来私有。它们的门大都虚掩着。绅士不急不慢的走过,将门一一打开,确保可以将里面的所有事物一览无余;这似乎是什么恶趣味,但他并没有去关注每个门里有什么。
      
      他在寻找。
      
      曲子哼完了一遍,终结于一个推不开的房间。绅士停下了脚步,打量着这扇门。
      
      锁普通而老旧,打开它并不是什么难事。绅士抬起另一只手,金属指刃对准了锁孔——
      
      他没能成功。另一只手攥住了他的手臂,他听到他的骨骼发出不堪重负的脆响。
      
      绅士抬起头。来人盯着他,目光凌厉凶狠,脸上却洋溢着浓重油彩衬托的夸张笑容。
      
      像个小丑。
      
      对峙没有持续多久。小丑很快松开了手。他微笑着对他颔首,扶正了礼帽,不急不缓的走下楼去了。
      
      小丑跟在后面。他们路过了整整齐齐的一排房间,一架钢琴,还有贴满图画相片的走廊。
      
      绅士走出了这座建筑。小丑要迟一些——他折回去,砸掉了钢琴,又推倒了贴着相片的墙。
      
      他们离开了这里。
      
      死寂笼罩着这座坟墓。时光仿佛已凝固。

    —完—

     

    第五人格裘杰

    评论(5)
    热度(18)